D君

不时激情更新

【叶蓝】和异常仿生人谈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?

知乎体,兴欣:成为人类的设定哈哈哈
*有私设
*是个zqsg的老叶……
食用愉快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君莫笑
兴欣/你叶队

泻药。


说起来,我和我家小蓝在一起已经三年了。


仿生人十多年前开始普及的时候,哥还处于一个年轻没钱的时期,别说买一个仿生人回家,哥连吃饭都成问题。但是后来你们也都知道了,生活变好的前几年,你们沐橙姐嫌我一个孤寡老人一个人生活不会料理自己,强迫着帮我搞了一个家政型的原型机——蓝河。


我知道各位早就和仿生人相处惯了,可我起初的确有种强烈的排斥心理。因为我纠结一个这几年一直很热门的问题:我能把小蓝当成人类看待吗?


理性来说,在他成为异常仿生人之前,我应该深知他就是一个机器。可是每当他扑闪着双眸警告我不准抽烟,或者是温柔地提醒我不要熬夜,我觉得,我很疑惑。我本应明确这只是他所执行的编程,可明明又在他的眸子里找不到冷冰冰的机械感。有朝一日,也有哥自己嘲笑自己的时候:叶修啊叶修,一个人待久了,对能照顾自己的机器人都产生感情了。


事实上,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制造仿生人,或者说机器人为什么要设计成人类的样子。或许是为了不让人类设防,或许是为了纯粹地替代人类工作,但是就我而言,小蓝带给我了无限的困惑与矛盾——因为,他真的像极了人类。


他来到我家的第二天,休息的时候一直乖乖站在我身侧看我打荣耀。他的眼神似是很好奇,于是我把他招呼过来,给他递了张账号卡——蓝桥春雪。


“会玩儿吗?”我这样问他。不得不说,虽然哥身为荣耀教科书,也害怕仿生人无懈可击的完美程序。


“我的记忆里有这个游戏,但是我还没有接触过。”他接过账号卡后,我帮他开了另一台电脑,看着他熟练地进行新手任务,我不免感叹仿生人的精妙。


“哎?他是……”我凑近他的屏幕,看到黄少天的广告弹窗。


“蓝雨的话痨,剑客玩得很好,但还是哥更胜一筹……”


“黄少天,2000年8月10日出生,荣耀职业选手,身份是蓝雨战队的王牌选手、副队长、战队核心。操纵神级角色“剑圣”夜雨声烦……”看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,我便知道他在分析资料。也是了,只有这样偶然的时刻,才会让我明确他是个仿生人。


“啊,抱歉,叶先生。我打断您说话了。我记得这个人,我刚出厂的时候是他接我回来的。”蓝河摸着头,先是一副尴尬的表情,最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
他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,我又混乱了:你到底是不是人类呢?我叹口气,对他说:


“没想到你记得,你确实是从G市出厂然后才到我这儿来的。还有,不用叫我叶先生,叫叶修就成。”


他点点头,继续做任务。但或许是他感觉到我的烦躁,开始和我聊天。


“叶修,我想加入蓝溪阁。”


“可是哥是嘉王朝的啊,你为什么想去蓝溪阁呢?”


“呃,因为黄少?我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,觉得他很热情,对我很好。”,说完他自己也一愣,“啊但是叶修你也很好,不然我还是加入嘉王朝?”


我俩并坐一排,看着各自的电脑。听到这话,我突然想笑,这个家政型的原型机看来当初设计时候,也并不是十全十美。作为仿生人,傻乎乎的;作为人类,刚刚好。


“小蓝~”

“嗯?”

“我发现你有点傻。”

“啊?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传说中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日子久了,我和小蓝变得更为相熟。我渐渐不再纠结他实为仿生人的事实,反而把他当成我的好室友——会做饭会陪聊,能打游戏技术好——身为一个原型机,十分完美。如果说这些小日常是我接受他的原因,那让我对他产生感情的理由则是那段他陪伴我退出嘉世的日子。


那时候我表面平静,但总有失控的日子。烟一根接一根地抽,蓝河好心劝我,一开始会拿走我的烟盒。到后来我躲进房间,让他不要进来。他的程序完美地执行着我的每一个命令,直到我躲在房间抽烟吃泡面打网游的第四天,蓝河破门而入。


“小保姆?哎哎哎!别抢哥的烟啊!”


“叶修!我知道你难过,你难过你就哭出来啊,躲在房间抽烟算什么!为了一个混蛋嘉世,你连饭都不好好吃只会闷着头打网游,你这么厉害就不能东山再起吗……”


他噼里啪啦讲了一大堆,我的脑子当场死机。惊讶,感动又高兴,我真的,百感交集。那个时候,有多久没有体验过被照顾,被信赖,被关爱的感觉了……


刚退役的时候,支持、关爱我的人并不少,但是蓝河是实实在在寸步不离陪我从谷底走出来的那个。


其实,这个情节挺俗套的。但是我就是动心了。自那以后很长一段时间,我比之于退役这件事,还更痛苦于对蓝河。动心又怎么样呢?蓝河,毕竟是个机器人啊……


很快,我麻木了自己,想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建设兴欣的日程中。而每日面对蓝河,开始选择性遗忘他是机器人的事实。还是日常对他调戏,乐此不疲。偶尔想抱一抱他的时候,起初我感觉他有一丝抗拒,直到后来我发现卖惨能唤醒他对我的“百依百顺程序”,便从此获得了小蓝的抱抱~


然而,我并不满足。


异常仿生人出现的那段日子,造成了大部分人的恐慌。我却害怕又期待着发生什么。我害怕觉醒的小蓝想要逃离,又期待他拥有感情以后我能正大光明向他示爱。
还好,最后的结果让我们彼此满意。


在一个普通的夜晚,我和他正一起在电脑桌前打着游戏。没关的电视机播放着又一个仿生人杀死主人并逃离的新闻,我转头楞楞地看着蓝河。问道:


“小保姆,你也会觉醒吗?”


我第一次问这个问题,他却也是第一次沉默了。不知为何,我有一种预感破土而出……


时钟滴滴答答响着,好像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,我终于听到他小声说:


“我早就异常啦,你没发现吗笨蛋……”他攥着自己的衬衫,低着脑袋,还是那个乖巧的样子。


一瞬间,我觉得自己一整年的隐忍消失殆尽,理智崩塌之时,我狠狠地吻住了他……我的蓝河,我的蓝河……



唉,写了这么多,哥难得zqsg啊……啧啧啧这不是哥的风格啊。总之一句话:我们就这样好好在一起了,跨物种什么的,并不影响哥谈恋爱。当然了,如果连异常仿生人合法化都找不到对象,哥对你表示同情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哥这个答案貌似火了的样子。好吧,应诸位的要求,回答一下评论区出现的问题。


Q:蓝河是什么时候异常的?

这位同学的阅读理解明显不太行啊。小蓝在破门而入的时候就已经打破程序了。他说他当时觉得我颓废的样子他很心疼,但是程序限制让他无能为力,所以就打破程序了。


Q:蓝河装作没异常的时候,叶神为什么没发现呢?

哥其实心里清楚,哥只是需要确定一下!比起这个,你们这些单身狗还是操心一下自己吧


Q:我想知道家政型的原型机,咳咳,有没有那啥的功能?

这个问题很深刻【烟】哥定制的原型机当然是全仿人啦【烟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就再浪这一天……我就闭关学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